一門工藝

製作一盞燈的過程 其實挺繁瑣的

 

 

 

 

就先看看上頭這燈的製造過程

 

車那木頭的形狀過程咱們就先跳過 (因為我沒有從頭到尾的呆在現場)

 

 

在畫什麼....

 

其實我ㄚ弟是多少有得到偶ㄚ爸的真傳..

 

這個部份樣式是他設計的喔

 

繼續看下去到底他在做燈的哪個部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畫位置 鑽洞 挖凹槽。。。

 

   之後先放進五金核對合不合..... 看似容易簡單可都很費工耗時的 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 接下來換 大師 (偶ㄚ爸啦) 來上漆囉...

 

 漆完 曬太陽先 等等還要再上一遍漆邊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玩意ㄦ~

 

它在燈的哪個位置

 

請回第一張照片找找吧~

 

呵呵 大家來找蹅

 

 

 

 

 答案揭曉

 

 左圖:未完成的  右圖:已完成的燈

 

 就是粉紅色圈起來的那個位置 來著。。

 

 

 

   還有很多部份我就不一一介紹

 

   一為還有太多繁瑣的工序 。過程

 

   二來我沒全程在那邊監工~唉呦偶素開玩笑的啦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總之,一盞燈的完成是整個需要手工完成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轉螺絲 穿電線 裝燈頭都會讓手起水泡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能說不容意吶

 

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幕後花續

 

我阿爸真正面目大公開~

 

呵  ㄚ爸應該不介意ㄅ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 40號 好奇寶寶 湊熱鬧的小孩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吧~從小耳濡目染看ㄚ公ㄚ拔醬做  長大會不會青甚於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藝是需要傳承下去的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scottage 的頭像
    clairescottage

    法國鄉村傢俱在鼎恩

    clairescot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